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

JoJo Y 實戰姿色:指甲與甲油

好友Keri的指甲質地厚硬適中,甲形也不錯,但終在農曆新年前也抵受不住,做了她人生中第一次的gel甲,結果呢,後悔莫及!我也有和Keri類似的痛苦經驗 。記得第一次做完french nails,自己望着又光亮又整齊的十隻指頭,是前所未有的賞心,可是約1個星期後,當新長出來的指甲部分與gel甲之間的空隙裂開,自覺極礙眼。曾在地鐵看過不少女生的gel甲上還有厚厚的立體生果、小花,那空隙位就更厲害,心想:嘩,不小心刮斷就弊,肯定痛死!奄尖的我實在忍受不了gel甲邊刮起,很容易「kick」到衣物,着雪紡及冷衫時更容易勾起毛線。雖然有很多女生只覺得是輕量級的影響,我也不想。

跟着,我實行將gel甲拆掉,但仲弊,美甲師將gel甲磨走後,真的指甲也磨掉,手上凹凸不平的甲面很肉酸,試塗反光效果有閃粉的甲油,望落冇咁覺眼,但都唔掂,而甲質亦變得很脆,結果剪短晒,而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咁討厭自己的指甲,要忍了3個月,先至生番晒出嚟。依家我去美甲店,只會做基本的修甲。不過要是指甲又薄又軟、甲形很差的姊妹,我都建議去做gel甲嘅,但指甲健康的或冇時間經常去nails salon的,還是在家自己搽甲油好了。以我自四歲起被一屋嘅姑姐們當作公仔般搽甲油、化妝的經驗,依家市面上over $60甲油的質素已不錯,所以很多品牌都可放心買。某周刊美容版的編輯老友介紹我用之後就愛上它,先塗一層Dior 的BASE COAT,跟住塗兩層DIORLISSE #800,最後塗一層TOP COAT,完全能遮蓋一般甲面的紋,色調自然,每當我用心去塗時,好多朋友都話似做咗gel 甲呢。

MAJOLICA MAJORCA 甲油
某次去日本旅行買來用之後就喜歡了,它的銀色和金色彩繪甲油閃耀度極佳,尖細的掃頭方便在甲面畫花;而甲油光澤感很好又快乾,size夠細,帶去長trip都方便。不過,最開心係依家香港嘅屈臣氏都有得買。

O.P.I的DRIP DRY甲油速乾液
必備之物!某次逛尖沙嘴gi商場地下專售甲油的櫃位,在無心之下發現了DRIP DRY,在塗好甲油後1分鐘再滴它上面,能加快甲油乾的速度,非常理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